第九二頁

【小洛豪】我房子塌了


全是编的 欢迎代入 不要骂人



事情要从两年前说起。

路遇珠宝行开业,请了某男团商演。

本人既不爱首饰也不爱追星,只预备高冷地路过。

坏就坏在1.5的视力,只往台上瞥了一眼,便无端沦陷了。

操——太帅了,不是人。


回去之后一顿狂搜。

H,是个糊逼,百度百科连名字都给打错的那种。

但朋友,你见过喀纳斯湖吗,神秘的月牙形状,完全就是那人深邃的眼睛。

努力攻克了追星入门指南,扛上我的装备,从此走上不归路。


糊逼果然是糊逼,追了整一年,活动少得发指,舞台灯光布景没一个端得了台面。

也是,反正都无人问津的水平,敲敲打打地如同红白喜事般热闹一下就行了呗。


但是,姐一眼看上的人怎么会差。

不管有没有舞台有没有镁光有没有华服,跳舞的时候张弛有度,表情也永远拿捏得恰到好处。


其实还是有点难过的,明明这样充满信念又眼神坚定的一个人,不应该天天站个小破台啊喂。


好在过了不久,收到了他要参加选秀的消息。


H这个人短暂相处起来其实是礼貌又疏离的,这种性格就特别适合丛林法则生存游戏,我很放心。我已经预想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场面。虽然我现在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站姐,几月之后我必将扬眉吐气卖卖pb。


但是通往顶点的路好像没那么好走。


我在岛上安营扎寨,见到的是他一次又一次微笑热络的脸,对大家招手的样子也有在很努力地传达讯息,他很好。


但跟他跟得久一点儿的人会知道,他不开心。


说不上来,就那种萦绕在他周围的磁场,感受得到。


我又一向是个有强迫症的。照片删了又删,减了又减,最后图总是出得很慢。

诶,拜托拜托,快点儿好起来吧。


有句话怎么说的,心诚则灵。

祷告了小半月,某天突然惊觉相机里的他,发光的,闪耀的,有时候还竟然揣着点儿可爱。

但我手速依旧不怎么行。

因为每回那个不大的框框总是挤个人进来。

我百分之一百二的时间都拿来虚化或者P掉那人了。


这人我是认识的,谁能不认识top啊。不想叫他名字(其实是我怂)就简称L吧。

我对L本人没意见。当然有意见我也不会发声,top家站姐那么多,我得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不是。


可是…

真的能不能离远一点啊…


L这破小孩一天到晚上班下班只要我肉眼可观镜头能怼的时间永远都在H身边黏糊糊,似乎还故意咧着一口大白牙对着镜头晃着我的眼睛。

这样搞下去H的单人图还出不出了啊

本来排名就不前不后吊着胃口,加上永远只有一分钟的镜头量,再出不了图,我怕他苟不到二轮我哭。


但H本人也很奇怪,那些相机里的预览,笑得太温柔了,又恬淡又温柔,目光永远聚在L身上。怎么说呢,就像是跟他团里哥哥相处了三五载的那般熟悉自然。

但其实又不一样的,眼神不一样,他看L明显是看汉堡的眼神,我怀疑他那些灼灼的眼色指不定哪天就把L看熟了塞了肚皮。


其实我是个事业心极强的站姐。

只要H鲜活灵动就觉得日子可盼未来可期。

果不其然的,第二次公演,我真的…

对不起,我除了是个事业心极强的站姐,还是个色令智昏的废物。

H实在太帅了,帅到昏瞑。

即便到了现在,也是要放在相机里一祯一祯反复观看舍不得分享的水平。

我也是从这次舞台开始审视L的。

我虽然是个色令智昏的废物,但还是个爱保持秉性实话实说的人。

L也是帅的,又帅又可爱,眼睛晶晶亮亮,有点儿银色山泉的感觉。和H站在一起,倒也不算埋汰。


也是在这时候,我认识了一位L家的站姐,吃鱼。吃鱼长得蛮可爱的,在我这里,长得可爱一律按妹妹处理,所以我在线下认了第一个亲戚。

H和L每天一起来来回回次数很多,我和吃鱼的机位找得也差不多,混得便很熟,偶尔还一起分享相机预览的那种。

所谓不了解便没有发言权。从吃鱼那里,多多少少听了些L的故事,也开始对L有一点点唏嘘。年纪小,热度高,非议多,孩子也不算容易。

当然文化输出必须对等,我也给她科普了自家H。

她听着听着竟然对着我相机里的照片流下两滩哈喇子。

呵——颜狗。

再后来,吃鱼匿了。她发微信给我,说要遵从内心去做点儿事情,叫我等等她。我回答好,杀人放火回来我都替她接盘。


一直等到第三次公演。

虽然H的排名依旧如同股票大盘一样低迷,但他沉静的眸子一瞬不瞬地放光,不卑不亢又跃跃欲试的模样,我太喜欢了,我觉得我还可以为爱发电百年。

快开场的时候,我远远地看见吃鱼了。她显然也看见了我,眉飞色舞地朝我走过来。

我看到她举着的那面手幅,越看越眼熟。靠,这不是我家H吗…

我突然想叫她姐姐了,真是位自拔来归、弃暗投明的好姐姐,佩服佩服。


然而我的敬仰之情只持续了大概两秒。

她走到我面前摊开了手幅的另一面。靠,是L。

我地铁老爷爷看手机,用脑电波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她左手伸出三根手指举过额头,发誓般地说到,H和L是真的,以我跟她的情分担保,H和L是真的是真的。

??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我想她可能疯了,我想其实我和她的情分也不过尔尔。


前段时间倒是和吃鱼聊过cp的话题。她说L有一个比较大势的cp,磕的人很多,但她不太感兴趣。我看了她发过来的两人的铜矿图,不能说不感兴趣,因为我甚至有点儿反感。


其实现在无论哪个圈子,组cp的都越来越多,非得要剖开真相看内里,那就是在湍流中想要快速上位的真理。反正…就还蛮无语的。

吃鱼混圈比我早,这个道理,想必比我懂。

所以她莫名其妙成了H和L的cp粉,我委实不能理解。

罢,随便吧。反正H连个镜头都没有,搅不起水花的,cp绝对没有姓名。


这次公演H和L倒是没在一起。H分在一组人气蛮高的队里,起初我还有点儿担心,像他这种透明边缘化的排名,怕是边缘人彻底。但轮到他的part,明显显听到现场喊他的声音是震耳发聩的水平。我开始流下两行清浅的热泪。H他,终于被大家看到了么…

大概受吃鱼影响,L的舞台我也一眼没眨看完了,甚至没控制住胡乱地按了一通快门,我只能把这种不受大脑控制的身体行为归咎于对吃鱼深沉的爱。


又是一轮缓刑考验期届满,H顺利地迈进了决赛赛程。

节目播出当晚,我和吃鱼都整宿没睡。

我当然是狂喜配上了热泪,快了快了,一步之遥了,H,马上了马上了。

吃鱼却是在给我安利“天台爱情”。

速报,H和L相约一起看成绩了。

呜呜呜,俩人都进了。

H排名升了耶,L比他还开心诶,咋笑得像朵向日葵捏。

L哭了嗷嗷嗷心痛痛,节目组没有心,H伸手摸摸头的镜头绝对给剪掉了。

L这个小哭包憋惨了嗷嗷嗷,你看看H的眼神,分明在说没关系委屈了就使劲儿哭,哥哥做你的抚泪人…

吃鱼人如其名的热衷于吃鱼,我怀疑她最近鱼头吃得太多补得太过,中枢神经的物质基础太丰盛招致幻想成分。

但其实我也蛮理解她的,北极圈太冷了。吃鱼完全就是“无人与我立黄昏”一般“无人与她谈cp”,我勉强勉强体会。

我能体会,但我并不赞同。关系好一点相处起来就是这样啊,天天cp脑臆想是什么毛病…


转折是在决赛场,那是我第一次平白地感受到颅内建设的崩塌,第一次疑惑原来兄弟之间的相处是飞扑摸头耳语,是贴贴合,是揽揽紧,是搂搂抱,第一次觉得镁光彩带华而不实顷刻也留停不住,真正升起又永存的不过一颗赤子之心。


吃鱼捅了我一遍又一遍胳膊。

出道了,他俩都出道了呜呜呜…

诶,L绕舞台半径做匀加速运动,碰到标的物H之后迅速贴上去了…

诶,抱了抱了,抱一起了…

吃鱼永远都在热衷实况播报。


靠啊,就不能给我个缓冲,不是,给我个大脑重启的时间吗!

再不济让我编排编排语言,说服不了她骗骗自己也行啊…

H和L,真的,有必要,微妙地,隔离,众人?真的,有必要,黏糊地,笑成,这样?

是吃过了芝士蛋糕,还是喝过了醒酒微酿,怎么会,这么甜?

还有L,怎么会,这么可爱?对着H踮脚,做什么,难道,不知道,踮脚,就是,要亲亲?


靠,神经病啊,我在想什么,我是铁血唯粉啊,操操操。


成团就是爽啊,一个月,百日,半年,外景,综艺,演唱会,狗的现场越来越多,H的粉丝也越来越多。当然,我也成了一出图就是分分钟千转的水平。


最近狗现场看到越来越多H和L的cp粉了。大概就是从决赛开始,肉眼可见的幂次方增长。其实可以理解的,正主这样明显显好得过分的关系,换成谁都能kswl的水平。

而且他俩的cp粉都还蛮乖的,不造谣不生事,不掺杂质不磕假糖。大概又是初搞cp的原因,不太敢舞,就画了个圈圈小声地大口吃糖,怂包包的样子,倒也赤诚可爱。


唯一不太乐观的就是我的出图效率。

平日里还算好拍的,因着站位,H和L隔得蛮远的,最多也就是偏偏脑袋目光交接又马上收回的水平。

至少我觉得H还挺好拍的。

吃鱼倒是说L贼拉难拍,镜头捕捉到太多东西了。她说想让镜头里的L从心,所以她重新开了个H和L的cp站,美其名曰为了留住每一个充满爱意的瞬间。

呵——她又在cp脑发言了…


除却硬性的强制站位,H和L永远严丝合缝的像连体婴儿。有没有人能告诉我,是我手法不对机位不好么,H的第一本pb,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搞出来…


故事终结在2019年12月31日,地点海口。

全团受邀作为某卫视跨年晚会的开场嘉宾。

某卫视一直是行业老大哥,这次晚会还蛮盛大的。团里站姐基本来了个完全。第一次上星晚会诶,那可不是盖的。

H的站姐也来了蛮多的,还有些新面孔,我觉得欣慰。

团的开场果然只是个开场,分分钟表演就结束了。

和H家一个相熟的站姐去找了个场子吃吃火锅,预备着和正主在同一片天空下跨年。


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选择不跨进那家火锅店的门槛。


是一家生意不算太好的小火锅店,人挺少的。约莫是海口人民不爱吃辣,我忿忿地下了结论。


毛肚吃了两口,对于四川人确是少了点儿原汁原味的意思,不得已需要穿过前桌后椅步行到调味区。


看到角落里的浅灰色卫衣,和与他对坐的黑色卫衣的时候,我宁愿自己是个瞎的。

靠啊,是H和L。

咋的是俩人出来觅食…

觅食就算了,这怎么还用上一双筷子了?

H夹起了红油里的一片毛肚,耐心地放在碗里过了过热水,漂去了浓重的红油和厚重的辛辣,再自然又娴熟地投递到了对面的人嘴里。

一边投喂一边无奈地说道。

就说你吃不了辣点个清汤了,鸳鸯锅也好嘛,你看看逞什么强。

接着又喂着他喝了一口茶,嘴里还嚷嚷着去去火。


然后L竟然低着头黏黏糊糊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扑进去就开始一边红着脸一边拿小拳拳锤人心口。

靠?干嘛啊?

这么娇的吗!

这是合乎兄弟关系的距离吗?


如果说当下那刻自家房子是摇摇欲坠岌岌可危,那下一刻我就是无比平铺地感受到房子塌在我的面前。


在烟雾缭绕热气腾腾的锅子旁边,L揽了H的脖子,H顺从地低头,然后,吻了下去。

L的姿势奇奇怪怪,以一种近乎乌龟的样子缓缓地移动,傻傻的,蠢得要命。

靠啊,怎么能,这么可爱?


据说,吃了火锅还能接吻的对象,一定是真爱。

那边吃火锅边接吻的人,一定,只能是,旷世绝恋。


H和L就这么旁若无人的,灯光并不强,落下来隐秘又晦涩。我看得不很清楚,但是那一份缠绵的性张力,我觉得我快死了。


原来那些热情和关切,那些低眉和耳语,那些温柔和缱绻,那些背离的热烈的爱意,都是都是真的。


塌了…

塌得彻底…

我家房子真的塌了,我正主搞塌的啊,我抽抽嗒嗒地落下两行热泪,不知道是不是难过,可能…夹杂着一丝自己还尚且不太自觉不太明朗的开心,为H开心吧?相比之下,还是正主的幸福来得比较重要?


2020年1月1日零点,收到来自吃鱼的新年问候。

“姐姐姐姐,新年快乐,有看H的微博直播吗?磕死我了。”

嗯…不仅仅是隔着屏幕看的。


“妹妹,你把H和L的cp超话私我看看。”


“cp榜里那个最独特的那个喔,名字长得绝无仅有喔,姐姐要准备入股了吗,你也相信H和L是真的了吗!”


我…我比谁都相信。


-End



和某人讨论之后觉得内容不适合春节联合产出 所以提前发 

祝大家新年快乐


再次申明 全是编的 随便代入 不要骂人 

另外 我和吃鱼 铁血92




评论(46)

热度(1610)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